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信念 • 操守•奉献――记贾汪区政协委员、人民医院眼科主任于梅同志

发布时间:2019-07-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信念 ·守·奉献
——记贾汪区政协委员、人民医院眼科主任于梅同志
 
有一个信念让她选择坚守,有一种力量使她钟情医坛,有一份操守教她默默贡献,这就是徐州市贾汪区九三学社主委、贾汪区政协委员、贾汪区人民医院眼科主任于梅同志。
她待人谦和、心态平和、说话温和,处处表现出与众不同的亲和力。做主委,做政协委员,她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密切联系群众,关注民众民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责。做医生,做眼科主任,她仁心宅厚,心中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恪守优良的医德医风,成为人民医院的品牌和骄傲,在全区内外享有很高信任度和美誉度。
 
献身眼科事业,作人民满意好医生
选择眼科医学作为自己的终身职业,我无怨无悔。病人康复后真诚的笑容是对我最好的回报。——于梅同志经常这样说。在36年的医生生涯中,她始终忠实地履行着一个医生神圣的职责。无论顺境还是逆境,她始终以一个好医生,做一个老百姓喜爱的好医生严格要求着自己。
贾汪区人民医院眼科是贾汪地区卫生系统重点学科,作为重点学科带头人,她深深懂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上任伊始,她就全身心地投入到学科建设和发展中去,民主科学地管理科室,增强全科人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她与科里每一位同志都是知心朋友,大家都乐意把自己心里的话掏出来说给她听。她始终认为,作为一个科主任,事无巨细,躬亲必问,只有你的诚信,才能换来别人的信任。由此,一个“以人为基点,从发挥每个人最大能力出发,以临床养科研,以科研教学促进临床”的眼科工作特色逐步得到上下级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同时,于梅同志充分利用工作之便和职业特点,和广大患者和老百姓交朋友,用踏实的工作态度,高度的责任心,对患者的无私爱心,构筑了联系群众的桥梁。经过多年的努力实践,眼科作为医院的一个学科亮点,已充分突显出来。学科建设走上了良性发展轨道,而于梅主任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也是有口皆碑。
自一九九○年以来,于梅主任带领科室全体医务人员,共计筛查农村贫困白内障患者二万人次,为二千多位重症患者免费实施手术,其中不乏八九十岁失明多年的老人和正值花季的少女。不仅使他们重现了光明,还能从事劳动,不再成为家庭和社会的负担,重燃了生活的希望。
于梅医师在眼科医疗工作中,总是最大程度向患者提供方便,送去温暖和爱心。眼科门诊大多是老年患者前来就诊,他们腿脚不方便,上、下楼艰难,又是于梅医师帮他们交费取药,有时患者就诊钱没带够,她就用自己的钱来垫付。患者及家属常感动不已,见到她象见到自己的亲人。在她的工作日程上,没有春夏秋冬的区别,没有刮风下雨和晴朗天气的区分,也没有正常下班的时间概念,她心中装着的是患者、病人、无论白昼和夜晚,她总是随叫随到,经常加班延点她也从无怨言。
经过多年的努力钻研、学习和实践,于梅主任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也得到了长足进步。据不完全统计,她已经先后发表了《眼球穿通伤急诊处理浅析》等十余篇论文,受到了业内资深专家的一致好评。多次被评为市级、区级先进个人,徐州市残疾人 “三项康复工作”先进个人 并被聘为市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会员、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反映民情民意,做称职的政协委员
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的成员、一名政协委员,于梅同志感受到,政协履行职能的领域较宽,涉及经济、政治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和专业性。为提升履职能力,她认真学习理论,把握重大方针政策,了解省市及各地信息,深入调查研究,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她深深地体会到:九三学社成员、政协委员不光是开会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议和意见,更重要的是,在参政议政的平台上,关注百姓,反映各群众的呼声和愿望。
近年来,她和九三学社成员连续六年送医送药下乡,利用节假日重阳节先后到汴塘、江庄、塔山、耿集和贾汪敬老院,为老人,老党员、残疾人和残疾军人义诊体检,并多次举办防病治病、眼病防治、科学养殖,环保知识等讲座。
在实际的生活和工作中,她发现,群众的事情无非是一些柴米油盐的生计问题,子女出路问题,生老病死问题等等,很具体,甚至很琐碎,看起来小事,但积累多了就成大事。她就从自己的观察和体验中,在一些关系民生的事上,为维护大局献言献策,她意识到,这是自己的责任,也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老百姓稳定了,社会就稳定了。民为邦本,这是千古不变的真理。
不断努力进取,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几年来,经深入群众,认真调查研究后,于梅同志精心撰写提案共十三项,其中于梅同志个人提案十一项,九三学社集体提案二项,其中《关于加强技能培训,解决返乡农民工再就业》被评为二○一○年度优秀提案。
通过多年实践,于梅同志深深体会到,九三学社成员、政协委员在参政议政中,只有拿出的选题准确,有代表性、针对性,分析问题透彻,所提出的发言、建议及提案可行性强,才能产生良好效果,才能称之为“有所作为”,也只有积极参政议政,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负社会各界的厚望。
面对新的任务,新的形势,于梅同志立志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素质。光敢说话、有参政议政的热情不行,还要有参政议政的能力,要有明确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才能在工作中结合实际开拓创新,才能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必须认真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在日常生活中,要严于律己,先塑好自身形象,用自己的汗水擦亮政协的牌子,让政协在人民心中永葆良好的形象。唯有如此才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组织,无愧于时代,在个人政协史册上写下值得纪念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