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助力“三乡”工程举办电子商务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20日,按照《各民主党派徐州市委、徐州市知联会助力“三乡工程”实施“六大行动”方案》部署,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在伊庄镇政府大会议室举办了伊庄镇电子商务专题培训班。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葛琳出席培训班并讲话。伊庄镇党委书记刘峰、镇长周琳及伊庄镇机关全体人员、各村三大员、相关企业负责人近百人参加培训。培训集体.JPG

培训会由伊庄镇副镇长宋楚楚主持。

葛琳代表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对伊庄镇刘锋书记、周琳镇长对本次培训班的举办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对镇机关、各位企业家等参加此次培训的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亿万农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为促进各类人才、资金、技术等生产要素与农村有效衔接,切实推动创业、拉动就业、兴旺产业,加快全市乡村振兴步伐,市委、市政府2019年起实施了“三乡工程”。九三学社徐州市委积极响应号召,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界别优势,对接伊庄镇政府,提供人才、项目支持。参与助力“三乡工程”,既是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的一种责任与担当,也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越性的体现。

发展电子商务,拓展农产品销售市场,助力农户把农产品卖出去、卖出好价钱,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为此,针对伊庄镇依托特色农产品优势培育电商平台、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举办为契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需求,九三学社徐州市委积极帮助对接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专家,开展电子商务实务、网店运营管理等培训,后期将有针对性地对重点骨干企业开展平台提升与推广,并指导申报电子商务示范项目。

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与数据科学系副教授、徐州市商务局电子商务特聘专家王贺朝从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趋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探讨、电子商务示范项目申报3方面作了《构建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助推伊庄镇电商产业发展》的专题讲座。

徐州汇尔康食品有限公司,京东、苏宁易购徐州馆项目负责人李林结合徐州汇尔康食品有限公司的线上运营经验,重点讲解了京喜的招商入驻常见问题、苏宁拼购的入驻及常见问题、电商运营法律风险的预防与处理办法。

铜山区商务局副局长王贤红、九三学社社员王建军副教授、工程学院商学兵大师团队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活动,也是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九三学社建社75周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