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追随总书记的步伐,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时间:2018-07-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徐州马庄调研期间,称赞马庄村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上所做的工作,并说在马庄村看到了精神文明建设实实在在的落实和弘扬。7月22日,九三学社徐州医科大委员会追随总书记的步伐,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主题,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组织20余名社员,在刘慧的带领下到贾汪区马庄村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现场体验总书记的指导和风采,学习马庄村人的解放思想和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 4-1.jpg

  马庄村位于潘安湖的西岸,隶属于贾汪区潘安湖街道办事处,总人口2423人。20世纪80年代,马庄村借助煤矿开采一度富裕,2001年起,整个徐州地区开始关停小煤矿,马庄的集体经济失去支撑,面临着转型之痛。近年来,马庄村依托潘安湖景区文化旅游开发,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生态旅游,马庄村年接待来村考察学习、游览观光游客达20多万人次,带动集体经济快速发展。如今的马庄村已变成江苏省最美乡村之一,建成全国首座太阳能沼气循环利用示范站,创建了苏北第一支农民铜管乐团,建成神农广场、文化礼堂,通过文化教育人、文明塑造人、法治引领人。在村党委的带领下,马庄村的现代农业、旅游观光等富了村民,增加了村集体收入,成为了中国十佳小康村、全国民主法治村和中国民俗文化村。
4-2.jpg
  走进马庄村,处处洋溢着浓重的时代气息和文化风蕴。大家跟随讲解员,听取讲解马庄村各式各样的民俗文化,感受马庄文化立村带来的丰硕成果。参观了马庄村村史馆、入党誓词栏、党建工作室、王秀英香包工作室、文化礼堂等场所,了解马庄村历史变迁、精神文明建设及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识到:只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才能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九三社员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切实解放思想,拓宽思想解放的广度和深度,以思想大解放推动社员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在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等领域担负自身应尽的责任。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此次活动得到了九三学社贾汪支社领导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