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创新科技服务,赋能地方发展——九三学社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举办第35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1.png

11月22日下午,九三学社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在江苏师大泉山校区分析测试中心举办第35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座谈活动。座谈会以“创新科技服务,赋能地方发展”为主题,总结经验、分析问题,为进一步提升科技联络员履职能力与水平出谋献策。徐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员会主委张农,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黄德志,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葛琳出席会议,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王淑梅主持会议。

黄德志对第35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座谈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员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概况及民主党派情况,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江苏师大委员会在融合吴韵汉风的师大文化以及科技创新、服务社会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曹建斌博士介绍了九三学社江苏师大委员会组织委员魏明生的科技联络员工作经验。魏明生被徐州市委统战部评为“十佳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魏明生积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在了解到结对企业在大功率激光切割数控装备研发方面面临技术瓶颈的情况后,为了解决这一卡脖子难题,专门组建了以孟鑫博士、曹建斌博士为主的科技攻关团队,对企业的技术问题进行探索分析,选择从紫外激光加工为突破口进行激光加工装备的研发。在为企业创造可观经济效益的同时,也提升了团队的科研水平,团队成功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4项。论证设计的“高分辨率眼底光学相干断层成像技术研究及样机试制”申请到“2023年度在徐高校服务343产业发展项目”,获资助经费200万元。在此基础上,成功申请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九三学社江苏师大委员会副主委盖宏伟、三支社副主委王树梅、民盟师大委员会科技委员杨舜等科技骨干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就进一步优化科技联络的动态调整机制、增加科技人才与企业匹配精准度、改进结对方式、科技服务反哺教学科研等分享了各自的感悟与启发。

葛琳结合“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的历史,阐述了九三学社数十年来依托界别优势,精心组织活动,为建设科技强国,推动国际和平所做的重要贡献。她高度评价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在科技联络员工作中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肯定本次座谈会对于推进科技联络员工作的重要意义。表示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员会将继续为科技人才与社内企业对接搭建桥梁,助力科技联络员工作稳步推进,走实走深。

张农表示,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举办的“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座谈活动圆满成功,体现了九三学社的科技特色,彰显了江苏师大人才优势。他强调,“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要坚持做下去,要围绕“科技引领未来、发展促进和平”精心设计主题,进一步提升高校服务地方发展的规模化与贡献度,九三人一定可以大有作为。

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会办公室李媛媛、叶天、邱建军及江苏师大委员会科技骨干、社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