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感受自然,享受劳动——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会、徐州医科大委员会与市精协联合开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4.png

为纪念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三十五周年,11月18日,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会、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与徐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第四党支部,联合徐州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共同开展“感受自然,享受劳动”的爱心助残活动。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员会副主委、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主委刘慧参加活动。

18日一大早,50多位孤独症儿童及家长与九三学社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的志愿者们一道赶赴丰县大沙河镇的苹果园。在这里,志愿者带着孩子们悠闲地漫步在果树间,呼吸着苹果的芬芳,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一边采摘苹果,一边拍照聊天,果园内欢声笑语,洋溢着轻松与愉悦的氛围,初冬暖阳的映照下,红彤彤的苹果和孩子们的笑脸,共同绽放着生命的美丽和坚韧。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大龄孤独症人士及其家人走出家门,亲近自然,自己动手收获果实的同时激发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适当的劳动可以增强精神障碍人士的自信心,提高认知能力和劳动能力,为他们回归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助力残疾人融入社会,共享幸福生活,同时也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关爱残疾人。

本次活动将民主党派与党支部聚力一处,共同绘就“爱心助残”的同心圆,一起为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