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员会举办第三十五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主题义诊暨“两学一走”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11月18日,在第三十五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到来之际,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员会组织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鼓楼区委员会、徐州矿务集团公司支社医卫专家赴沛县开展主题义诊暨“两学一走”学习活动。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葛琳,副主委刘慧,委员刘子安、樊银辉、张会云参加活动。沛县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唐清泉,沛县大屯街道办事处党委副书记、主任庄岩参加主题义诊启动仪式。

6嘉华义诊现场8.jpg

启动仪式上葛琳介绍了“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的由来,她指出开展第三十五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主题义诊活动旨在发挥九三学社医卫界别优势,积极服务社会,助力“三乡工程”,让沛县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上午8:30,来自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徐州市中心医院、徐州市肿瘤医院、徐州市中医院、徐州矿务集团总院、徐州市爱心医院、铜山子昂诊所的儿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心内科、泌尿外科、呼吸科、肝胆外科、妇科、口腔科、健康管理和针灸康复科、超声科、核医学科、中医科等20名社内外医卫专家赶到沛县嘉华(郝寨)医院开始主题义诊活动。慕名而来的附近居民早早赶到义诊现场排队等候专家的到来,专家们不顾旅途劳累下车后就迅速投入到紧张的义诊活动。

专家们耐心接待前来就诊的群众,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解答提出的健康问题,通过现场问诊、查看报告等方式,对前来就诊的群众提出了科学的诊疗建议、宣传了科学的健康理念,纠正了部分患者不规范的治疗方法与不合理的生活饮食方式,帮助他们了解到了自己的身体状况。

活动中,义诊专家们还对沛县嘉华(郝寨)医院的医疗团队进行一对一的业务指导。

义诊结束后,参与主题义诊活动的人员与沛县嘉华医院领导、相关科室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了医院运营情况与需求。

下午,参与主题义诊活动的人员一行赴沛县宋庄村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

30两学一走.宋庄照片 (1).jpg

宋庄村是沛县的“革命老区”,不仅曾经是沛县县委驻地,而且是沛县开展武装斗争的“摇篮”、沛县革命再出发的“红船”。抗战时期,日军占领徐州后,把鲁南、苏北等地的八路军、新四军抗日根据地,与延安之间的“通道”分割阻塞。皖南事变后,革命军民在沛县一带开辟出一条联系延安与华中新四军和鲁南八路军人员往来、情报传递、物资运送的秘密通道,历史上被称为“湖西秘密交通线”,与渤海走廊一南一北,构成了两条抗战生命线。在这条秘密交通线上,安全护送了刘少奇、陈毅、罗荣恒、肖华、朱瑞等1200余名中共党员干部“过湖去延安“。新时代的宋庄,“传承红色基因,奋斗乡村振兴”,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大力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努力把宋庄建设成为“全面小康”的美丽乡村。

通过参观沛县县委旧址、党建广场长廊,大家了解了宋庄村红色秘密交通线及革命先辈的故事,深刻感悟了宋庄的红色精神,纷纷表示要“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立足本职,服务社会,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篇章积极贡献九三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