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员会举办2023年度新社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9-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新社员培训1.jpg

2023年9月1日上午,为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切实加强新社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新社员的履职建言能力,增强新社员的组织归属感认同感,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员会在徐州中汇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2023年度新社员培训班。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葛琳,市委会委员、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刘子安及2021年底和2022年入社的新社员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上,葛琳代表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员会对新社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她从九三学社的缘起、九三学社的现状、徐州九三等方面为新社员作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的社章社史专题报告,带领新社员集中观看了《大道薪传——九三学社篇》。作为徐州九三的新生力量,葛琳希望新社员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以正在开展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九三学社社员身份,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切实提高参政党的责任意识;要胸怀国之大者,将我之所能与党派履职有机结合起来,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着力点,努力将此次培训所学转化为参政履职的成效;同时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所在领域的佼佼者,主动融入九三学社组织集体,实现岗位与民主党派成员身份的“双岗建功”,树立九三学社社员的良好形象。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基本职能之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民主党派经常性与基础性的工作,也是民主党派成员履职尽责的基本要求。为让新社员了解什么是社情民意信息、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更好地参与到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来,市委会邀请参政议政骨干刘子安为新社员作《努力做好信息工作》专题辅导。刘子安结合自身参政履职的经历从信息工作的概念、怎样写出高质量信息、撰写信息具体要求、信息四要素等4个方面为新社员上了精彩的一课,对新社员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供了有益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