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主委张农一行赴中红外激光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11日上午,在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主委张农的带领下,九三学社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及市科技局一行18人到中红外激光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参观访问,沈德元院长接待了参访团,安排专业人员对公司的发展历史、研发现状及科研成果转化等做了详细讲解。

0003.jpg

中红外激光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位于徐州市南郊国家安全科技产业园,由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苏师范大学和中红外激光技术人才团队共同组建。研究院是以中红外激光应用技术研发和推广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立足自主创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同时面向市场需要,主要从事特种波长激光系统、关键器件、高端装备和应用工艺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及技术推广。

0001.jpg

据悉,研究院在激光陶瓷制备技术、关键激光器件、激光系统和激光加工装备方面攻克多项 “卡脖子”技术难题,多项产品性能指标远超《瓦森纳协定》中对华禁运的标准,可广泛应用于国防、医疗、科研和工业领域。

0002.jpg

张农主委对研究院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他认为研究院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在提升国家科技核心竞争力的同时,还为地方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贡献了独特力量。九三学社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要向中红外激光研究院的同仁学习,矢志创新,服务国家需求,为地方经济、科技、教育及社会发展奉献九三力量。

0004.jpg

九三学社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王淑梅,副主委盖宏伟、李延龄、朱荣华及部分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委员、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下属支社主委参加了活动,市科技局对外合作与专家处处长邓晨陪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