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徐州九三学社社员再次投入抗疫前线

发布时间:2022-07-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初,徐州突发疫情,徐州九三学社的社员们再一次投入到抗疫中去。

市农科院支社主委张会云、支社社员黄忠勤夫妇和女儿黄奕馨,再次三口之家全员上阵,参加社区核酸采集的志愿服务工作。7月2日、3日夫妻俩牺牲周末休息时间,积极参加社区核酸采样工作,夫妻俩7月4日下班回家后直接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由于信息采集人员紧缺,张会云7月6日、7日连续两天早上4点半起床,从5点到7点进行信息采集,结束后再到单位上班,黄忠勤也每天早上去社区参加志愿服务近三个小时,他们的女儿则每天接替母亲的工作,在父母上班后继续参加社区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的志愿服务。

00a.jpg

7月2日开始,徐州市部分小区开始封控。其中江苏省第一工业设计院支社主委陆武居住的云龙区如意家园小区被划为高风险社区。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避免疫情传播,小区居民需全部居家不外出。可是,疫情来的太突然,很多居民没有购买足够的生活必需品。自7月2日起,很多居民开始网上团购蔬菜、食品。可是,快递到的物品必须经防疫部门消杀后才能进入小区。小区60多栋楼,约2000户居民。成百上千份的物资,全部堆放在小区入口处,只能由小区内志愿者挨家送。陆武是小区第一批志愿者,自小区封控的那天开始,他冒着被传染的风险,为小区居民运输物资、配送隔离防护服等。天气炎热,为了让居民买到的蔬菜、鸡蛋等食品不过夜,陆武和其他志愿者们一直运送物资到夜里12点,将当天所有物资全部配送完毕后才回家休息。

00b.jpg

医科大委员会副主委刘子安,一直担任社区核酸采样人员,现在社区每轮核酸采集工作刘子安都会参加,刘子安的爱人是医院病房护士长,她科里的护士有孩子生病住院的、有被封控出不来的、有被抽调到隔离点的,科里实在没人了,她虽是护士长也只能自己奋战到护理一线,即使这样,她还坚持每天早上四点起床到社区核算采集点,五点开始参加社区核酸采样工作,直到十一点核算采样结束,下午再回到单位科里上班。刘子安的女儿大学是学卫生管理的,受父母影响,她主动要求去社区核酸采集点做志愿者,她说,她要为社区居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刘子安和女儿在社区核算采集点组成特殊的父女核酸采集小组,刘子安负责核算采样,他女儿负责信息录入,居民们都说这是真正的上阵父子兵。

00c.jpg

九三社员们再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让‘同心’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闪光”的责任担当,为坚决战胜疫情贡献力量。社员们在群里纷纷为他们点赞,葛琳副主委总结说:九三人的责任和担当已经融入了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