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同心”抗疫,徐州九三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会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徐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及时响应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的号召,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动员我市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同心同行、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一、白衣执甲,践行医者初心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徐州九三医卫界的广大社员面对疫情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主动申请下沉一线,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刘子安、刘娟、翟孝静、包婷、马媛……他们戴上防护面罩,穿上防护服,参与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每进行一次采样就要一次手部消毒,在春寒料峭的春风中,少则工作4、5个小时,多则工作6、7个小时。他们用平凡的身躯,筑牢了疫情防线。

002 (2).png

        刘敏、曹俊楠等检测人员面对数量庞大的核酸检测任务,24小时在线,与病毒赛跑,加班加点完成任务,他们以无私的精神忘我的工作践行了医者的初心。

002 (1).png

        二、志愿服务,彰显硬核担当

        广大社员和机关工作人员按照所在区域疫情防控部门、单位、社区的统一安排,主动下沉一线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他们有的按照单位的安排、有的主动到社区报名担任志愿者,在全员核酸检测中维护秩序、测量体温、信息采集……;有的自带车辆每天义务接送“疫”线医护人员上下班,保障医护人员的出行,在疫情防控中积极担当作为。

003.png

004.png

006 (2).png

        三、建言献策,凝聚智慧力量

        广大社员在下沉一线参加防疫工作的同时,及时了解抗疫工作中存在的情况,聚焦核酸采样效率、涉疫病人就诊等问题第一时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截至4月4日共报送疫情防控类信息5篇,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其中,刘慧、刘子安撰写的《关于尽快解决抗疫期间医护人员车辆通行的建议》被作为信息专报报送中共徐州市委领导。

        四、立足本职,助力疫情防控

        教育界的广大社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开展线上教学,主动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及身心健康,保障学校停课不停学。社员王佳佳作为心理健康专家参加我市召开的第七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用专业的知识向徐州市民介绍居家隔离人员合理应对隔离生活、缓解隔离期心理压力的方法。社员企业江苏米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疫情防控重要物资供应链企业,响应号召疫情期间员工全部住厂,连夜生产医用荧光定量PCR设备控制电路板,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06 (1).png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这轮疫情防控战中,再次见证了徐州九三人的责任与担当。徐州九三人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