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闪耀在蝶梦社区的“法院红”

发布时间:2022-04-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没有硝烟,却是一场牵动徐州的激烈战役!

没有流血,却是一次关乎彭城的严峻考验!

2022年3月底,徐州迎来了一场“倒春寒”,当新冠疫情再次来袭,徐州不得不按下了暂停键!在这些特殊的日子里,贾汪法院员额法官赵妍爽主动请缨,加入了居住地所在的云龙区蝶梦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毅然成为千万疫情守护者中的一员,那抹鲜艳的“法院红”,闪耀在蝶梦社区抗疫一线。

夫妻并肩,携手作战

3月27日凌晨,星期日,一切都来得那么突然,赵妍爽一家本打算趁着公安干警难得的休息日带孩子外出野餐,丈夫蔡海涛却在接到单位电话后立即奔赴贾汪区公安分局,也没来得及和熟睡的儿子说声再见。

 “护”小家,特殊的日子,丈夫奋战在流调一线,为了让他心安,作为“警嫂”的赵妍爽总是一个人默默抗下所有的重担。丈夫不在家的日子,上有年近八旬的婆婆,下有年幼的俩娃,生活上要安顿好,学习上要安排好,她成了家中的“顶梁柱”,苦点累点不怕,只是四岁的儿子每天晚上睡觉前一直念叨着想爸爸让她有些为难。

 “为”大家,3月29日,因为疫情封控不能到贾汪城区参与志愿服务,作为“法院人”,赵妍爽主动与社区取得联系,加入了居住地所在社区的志愿者服务队。一拖二加上志愿服务,连日的高负荷运转,她嘴里生出了溃疡,说话也有些困难,为了不影响工作效率,她每天口服维生素后又匆匆奔向志愿服务点。

姐妹合力,所向披靡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带动更多人。

脱下法袍,换上白衣,只要疫情需要,哪里都是阵地。作为“法院人”,赵妍爽与贾汪区委政法委的郭琳君、贾汪区城管局的曹维维携手组队,各自克服家庭照顾的难题,积极加入汉风街道蝶梦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哪个志愿岗需要就去哪,时而化身“小蓝”,时而变身“大白”,时而穿上“红马夹”,测温、喊楼、信息录入、发放证明、入室调查……

因为信息录入岗位缺人,她们凌晨五点半就赶到未来城中心广场更换隔离衣,迎着晨光,她们早已集结完毕,临近中午,汗水却已打湿衬衣,为了避免中途上卫生间,她们甚至不敢喝水休息。她们同是“警嫂”,既是邻居,也是姐妹,更是社区最强抗疫小分队,她们以萤火之光驱疫情疾寒,让新城区感受到“贾汪巾帼力量”,在她们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志愿者服务队。

家人一心,其力断金

作为“法院人”,赵妍爽心中一直留有一丝缺憾,因为家庭环境影响,她立志从医救死扶伤的愿望始终深深埋在心里。

大“疫”当前,时间就是战机,3月28日深夜,在医院工作的家人们纷纷投入到抗疫一线,整夜未眠。徐医附院东院作为疫情定点收治地,重症医学科全体人员被编入重症隔离病区的队伍,嫂子刘娟作为徐医附院东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率先报名到云龙区王陵社区采集核酸,同时在工作之余组织科室护士多次进行应急演练,只为做到万为一失。同院神经内科的表姐祖洁深夜也率队在经开区城置社区里忙着采集,直到现在,她甚至还不知道自己的姑姑、外甥女、侄女被安排在哪个社区核酸采集。很意外,和平妇产医院的表妹王歆歆竟然在未来城中心广场和她分配到一组采集核酸,太惊喜,久未谋面,数次在采集点擦肩而过,姑嫂俩却因为疫情相遇。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城星,云龙区,经开区,铜山区,贾汪区……有黑夜,有黎明,她化身“大白”,和家人们共同守护,圆了自己心里的“白衣”梦!

赵妍爽经常说:“万物之中,希望最美!”正如她所言,在这乍暖还寒的时节,让我们戮力同心,充满希望,共同祈盼疫情散去,静待花开彭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