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铜山区委员会医卫支社社员疫情下的坚守

发布时间:2022-04-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徐州市疫情防控通告3月31日15时至4月1日12时,徐州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轻型)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5例在集中隔离点筛查中发现,1例在管控区筛查中发现,4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4月2日早上6时起徐州主城区已启动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

疫情当前的今日徐州,医疗部门和医务人员总是责无旁贷,冲锋在前。铜山区中医院现有九三学社铜山医卫支社的三位普通社员:杨芳、张静和武敏,她们均为临床诊疗一线医务人员,让我们来看看疫情之下她们的工作日常。

先看看杨芳同志,她是铜山区委员会妇联委员、铜山区中医院肛肠科主任。杨主任家住市区,离单位很远,但她每天依然能坚持早早上班。她本身不会开车,不会骑电车,公交停运后,她拜托工作繁忙的老公每天一大早,骑电车载她到单位。她科室人员紧张,被核酸检查抽人后,她自己每天值门诊急诊,一天里,门诊动了好几个小手术,还收住院做了一个急诊的肛周脓肿手术,累到吃饭时,拿筷子都手抖,可她不以为苦。

再说说铜山医卫支社副主委、铜山区中医院口腔科主任张静。她倾巢派出了科室人员去下社区查核酸,自己连续值口腔科急诊班。口腔急诊为疫情传播的高风险科室,可张主任克服了自己贫血虚弱和腰肌劳损的不适,坚持数日都24小时无休,连续坚守岗位。她一直保持着她淡然温婉的笑容,不急不躁,始终对病人如亲人,让就诊的每一位急诊患者如沐春风,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心理上愉悦的就医体验。我们问她累不累困不困时,她依然微微笑答:“疫情当前,没有人不辛苦啊,咱们这,真不算什么,尽职尽责罢了。”

最后是铜山区统战部特邀通信员、铜山区中医院名医堂主任中医师武敏。疫情以来,坚持日常的诊疗工作,对不能来诊的病人,电话指导,积极宣传防疫知识。3月29号,下了班后,得知医院有全员普查核酸的紧急任务,主动到单位加班,一直帮助分发、搬运查核酸所需物资到凌晨,此间,让老公开车来回运送所需人员物资数趟。

疫情是一场突如其来的艰苦战斗,我们作为普通战士,要听从指挥,保家护国,要坚决坚持战斗到最后。倒春寒再厉害,只要我们每一个徐州人都能尽职尽责做好自己该做的事,阳光明媚就在眼前!

爱我中华,爱我徐州,大是大非面前,我们徐州人都拎得清,我们九三人,岂能后退。坚持,去做,就对了。正是有每一个平凡坚守的你、我、他,我们徐州,我们中国,在面对疫情,乃至面对所有困难时,才能无所畏惧,迎来胜利。

我们每一个徐州人一起加油!徐州加油!中国加油!否极泰来在眼前,胜利就在不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