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勇担使命筑防线 并肩战疫守家园- 鼓楼区委员会抗疫志愿者事迹

发布时间:2022-04-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根据徐州疫情防控通告(2022年第26号)发布,4月2日12时至4月3日12时,徐州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5例,其中确诊病例(轻型)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另外2例待诊断。5例阳性感染者中,4例在集中隔离点中发现,1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本轮疫情(3月28日)以来,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59例(含外省市输入5例,其中确诊病例轻型2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徐州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攻坚克难阶段,九三学社鼓楼区委员会坚决响应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和中共徐州市鼓楼区委统战部号召,按照广大社员所在区域疫情防控部门、单位、社区统一指挥安排,立足本职、各展所长、各尽其能,积极下沉到社区一线开展各类各项志愿者服务活动。协助进行全员核酸工作,做好现场秩序维持、群众情绪疏导、政策宣传、核酸采样等工作。共同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同心同行、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戴阳

鼓楼区委员会副主委

鼓楼区人大常委

江苏永晋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

作为扎根鼓楼的优秀企业家、人大代表,戴阳同志主动调动自身资源,积极配合区政府调度,在全市展开全员核酸检测之际,负责并保障鼓楼部分医护人员通勤任务,确保鼓楼多处检测点的核酸采集队伍顺利到达,为抗疫全局提供了优质的后勤保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作用,为人民群众撑起生命健康的“保护伞”。

坚定信心战疫情,同舟共济筑防线。”

 

杨学章

鼓楼区委员会委员

徐州市不动产测绘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本着疫情就是命令,杨学章同志第一时间联系泉山区永安街道建煤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加入防疫志愿者,于防疫现场从事核酸检测辅助验双码,以及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包婷 

鼓楼区委员会委员

鼓楼区政协委员

徐州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医药服务科

包婷同志身为市医保局机关的一员,责无旁贷,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立即化身中坚力量投入核酸采样医疗队伍中。进入云龙区彭城街道采样队,完成徐州市高级中学检测点采样任务,体现了身为医护人员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疫情防控做出重要贡献。

冬将尽,春可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孟庆麟

鼓楼区委员会委员

鼓楼区政协委员

徐州国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经理

积极响应九三学社市委、公司党支部号召,孟庆麟同志主动联系所在地社区领导,就地转化加入云龙区大郭庄街道润龙社区志愿者队伍。于防疫现场从事协助维护核验秩序、发放核酸检测凭证以及现场相关问题咨询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民主党派、政协委员、国企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

 

郑思民

鼓楼区委员会一支社委员

徐州市华冶物资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思民同志视疫情如命令,视防控为己任,于市委发布徐州进入紧急情况当天,立即投身泉山区段庄街道法苑社区志愿者队伍中,协助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双码校验、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虽然过程有很多辛酸与不易,但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许杨

鼓楼区委员会二支社社员

徐州国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经理

疫情袭来,全市不动产业务全面转为线上办理,身负不动产业务网络安全的许杨同志在统筹安排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向铜山区铜山街道龙腰山社区报到,接受社区统一安排,从事信息采集员工作。

疫情是场考验,守望相助才能交出满意答卷。” 

 

栾颖

鼓楼区委员会三支社社员

徐州市第二十六中学教师

栾颖同志身为资深教育工作者,在疫情初始阶段主动协助教育局对相关确诊、密接人员进行流调,后主动参与鼓楼区王场街道志愿者队伍,与三院医护人员一起对居家隔离学生及家人进行入户核酸采样工作。

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强大合力,坚决抗击疫情防控攻坚战。”

 

张洁

鼓楼区委员会二支社社员

徐州市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

张洁同志于疫情第一时间投身鼓楼区丰财街道白云社区徐州人家防疫志愿执勤点的志愿者服务中,从事协助维护秩序、黄码人员登记以及核酸检测、辅助验双码等工作。将社区群众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徐强

鼓楼区委员会一支社社员

徐州园林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处

徐强同志积极响应号召,迅即转换职责、就地下沉,主动当好疫情防控“协调员”、居住社区“服务员”、核酸检测“战斗员”,加入开发区金龙湖街道翠湖社区志愿者队伍,从事现场秩序维护、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等工作。

初心四问就在前,使命担当我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