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同享民族复兴盛世,共庆建党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07-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下午,按照市委统战部的统一要求,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九三学社鼓楼区委员会在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会议室组织举办“同享民族复兴盛世,共庆建党百年华诞”学党史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活动,达到了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学习目的,进一步激发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热情。为了切实达到学习效果,活动专门邀请了省委党史宣讲团成员、中国矿大马列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曹红军先生进行专题授课。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葛琳、鼓楼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凌凌等莅临指导学习活动。九三学社鼓楼区委社员参加活动,活动由主委孙祥中主持。
J5S9FEAV()S1KSKAPR(}QH1.png@65BXKBD48K$`8LJ80)DW(2.png
学习活动上,曹红军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道德建设简史与习近平政德建设观》为题,从全新视角诠释党史。讲课语重心长,生动活泼,寓意深远。课程阐释习近平政德建设观不仅表征为对政德内涵,政德建设目标、价值及方法的全面论述,更体现为运用整体性思维方法,创新了政德内涵整体结构认识论,提出了政德建设整体要求目标论,明确了政德建设整体表征价值论,完善了政德建设整体导向方法论。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政德建设观,对推动党的政德建设理论与实践发展、引领公民道德建设方向,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曹教授还与学员展开积极的讨论、交流和互动,参加授课领导和社员普遍认为课程立意高远,别具一格,内容丰富多彩,观点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启发很大,受益很大。
专职副主委葛琳专职副主委讲话要求广大社员要充分认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切实抓好重点工作,确保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在的效果。以学习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张凌凌副部长对九三学社鼓楼区委员会积极参与和支持统战活动,积极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和社会救助活动等充分肯定,同时表示,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和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继续发挥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开拓进取,在践行民主党派成员责任中,发挥积极作用,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