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普法服务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九三学社贾汪支社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民法典》是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法律利器,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引导社区居民充分认识《民法典》重大意义,做好《民法典》的宣传、阐释及普及工作,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3月29日,九三学社贾汪支社于梅主委带领部分社员走进共建社区康馨园社区,社员赵妍爽法官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了《民法典》知识讲座。

blob.png

活动现场氛围良好,群众积极参与问卷调查,赵法官着重对比新旧法条的不同,就民法典的修改部分进行重点阐释,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重点围绕影响群众最关心的日常生产生活的亮点的50个法律问题进行讲解。一问一答之间,加深了居民对《民法典》的理解,认识到《民法典》涵盖面之广,大到买卖房屋、婚姻财产,小到家庭矛盾、邻里纷争,既是全社会都必须遵循的法则,也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武器,获得在场群众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表示只有学法、知法、懂法,才能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九三学社贾汪支社送法进社区活动圆满结束,该社区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利用小区宣传栏、微信群及公众号、网格宣传员深入到居民楼等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理,切实提高居民的法律素养,以知法学法用法营造美好生活环境,为建设平安社区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