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同心清风共筑梦,廉洁齐绘腾飞画

发布时间:2021-03-29  作者:李智朕 杨磊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和《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基层组织的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民主党派成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对全区社员的监督管理, 3月28日,九三学社泉山区委员会举行警示教育活动。

image.png

乘着和煦的春风,通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社员们来到新沂市马陵山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该基地先后荣获全国检察机关“百优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被中共江苏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等九家单位联合发文表彰为“省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

该基地紧扣预防职务犯罪主题,用一个主题、五大特色、十大展区和十大亮点作为展出亮点,凸显中央反腐倡廉精神。社员在参观过程中,认真阅读该基地的警示教育展墙、展板相关内容,认真聆听中央领导人原声讲话、视频,通过大型弧幕、滑轨电视、警钟造型旋钮桌面、大型仿真场景、模拟探监场景、贪官忏悔视频等现代声光电科技手段,以震憾性视听效果和艺术表现手法,身临其境地感受了相关案例的情景再现,震撼人心,警钟长鸣,收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image.png

通过警示教育基地的学习,广大社员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贯穿在日程工作和社务工作的全过程,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廉洁自律行为。 

image.png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九三学社泉山区主委李智朕要求:今后,区内社员的廉政预防教育要常态化,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予以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切实营造党派成员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工作环境。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要做到:同心清风共筑梦,廉洁齐绘腾飞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