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墨香飘牛山,新春送祝福

发布时间:2020-01-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喜迎2020年新春佳节, 1月20日上午,九三学社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徐州市语言学会与牛山公寓管理处联合举办第三届“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图片2_副本.jpg

此次活动邀请了徐州市艺术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高金龙教授,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系蔡芝竖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吉林省洮南市博物馆艺术顾问、江苏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刘文秋教授,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徐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张磊老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教育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矿业大学宣传部陈学利老师,江苏美术家协会会员、徐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州市泉山区政协委员、江苏建筑学院艺术学院徐思田教授、徐州市书画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美协副主席、江苏师范大学校聘书法老师张雷,以及首都师范大学书法博士、江苏师范大学书法系孟宇老师等著名书画家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

图片3_副本.jpg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尽情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根据居民各自对新春的美好愿望,现场写出不同寓意、书体各异的对联。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将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围观居民凝神屏息,静静感受着书法艺术的魅力。

图片4_副本.jpg


今年的活动特别增加了书画艺术家现场指导居民写春联体验环节,不少居民跃跃欲试,纷纷拿起了笔,竟然写得有板有眼,很有范儿!特别是小朋友们写得开心,家长们在一旁品评指点,较之往年,大家对春联表现出更为浓厚的兴趣,整个活动现场被清溢的墨香和喜庆的年味围绕,经久不散。

图片5_副本.jpg


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居民们拿着自己心怡的春联,如获至宝,喜笑颜开,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气象。

图片6_副本.jpg


牛山公寓管理处的晁新蕊老师满怀喜悦地说:“写春联与贴春联是春节最不可或缺,也是最容易唤起儿时年节美好记忆的重要方式。闻着墨香,看着喜庆场面,心里特别欢乐,感受到浓浓的年味。现场体验特别有创意,活动人气火爆,明年我们要买更多的福字才行啊!”

图片8_副本.jpg


春节前夕,邀请书法家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已经成了九三学社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徐州市语言学会联手打造的服务社会传统项目,连续三年持续创建牛山社区的特色文化,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受到居民们的广泛好评与热烈称赞。

图片9_副本.jpg

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副主委、九三学社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王淑梅,徐州市语言学会会长、九三学社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主委乔秋颖,委员高金龙、杨建政等九三学社社员全程参与活动,为居民服务。

图片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