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徐州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庆祝系列活动暨第三十一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上午9点,九三学社徐州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庆祝系列活动暨第三十一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主题活动在中国矿业大学信电学院报告厅举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原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副所长李廷芥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是宣传科学、倡导和平的重要平台。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深入发展。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能量不断释放,全球经济格局和治理体系酝酿新的变革。同时,国际形势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更加突出,人类面临的全球性挑战更加严峻,需要各国齐心协力、共同应对。这也为今年开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提出了新的要求和任务。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九三学社徐州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

 

 

此次“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的主题是“我与核试验——回忆、纪念、传承”,分享了李教授参与我国核试验鲜为人知的宝贵人生经历,特别是与王淦昌、邓稼先、程开甲等老一辈九三人之间的淳朴真挚的科研“战友情”。从“两弹一星”到“神州十号”的科学征程中,九三学社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发扬“马兰精神”,百折不挠,创造了一系列值得每一位中华儿女为之骄傲的世界奇迹,他们的精诚报国之心,与山河共存。

 

 

此次活动是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员会主办,在中国矿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由九三学社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承办,并得到了中国矿业大学能源、材料与物理学部的大力支持。报告会由九三学社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常务副主委刘新华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