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徐医委员会第三支社在徐州市爱心医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2-02-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九三学社徐医委员会第三支社在徐州市爱心医院举行
第23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义诊活动
刘子安
11月12日,九三学社徐医委员会第三支社在徐州市爱心医院举行了第23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义诊活动。徐医三支社组织市中心医院、市一院、市三院、市矿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等几家医院包括心血管内科、普内科、骨科、泌尿外科、疼痛科、妇科、口腔科、检验科在内的10余名社内医疗专家为爱心医院的低保困难群体进行了义诊,徐医委员会副主委、支社宫海滨及郑成、刘子安、管同郁等委员均参加了本次义诊。
徐州市爱心医院创办于2005年,是一所主要为困难群众提供多发病、常见病门诊医疗服务的带有慈善性质公益性非赢利医院。2008年7月1日《徐州市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实施办法》正式实施,爱心医院被定为医疗救助定点医院。该院坚持“不以盈利为目的,提供优质低价服务”的原则,想方设法降低运营成本和药品价格,建院以来爱心医院共计接诊救助患者逾20万人次,门诊救助金额1500多万元。共为困难群众节省医疗费2000多万元,缓解了徐州主城区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局面。
当天一早,当专家们来到爱心医院的时候,门诊部已经排起了长队,各位专家迅速进入状态,为病患诊治疾病。专家们很细致地为病人答疑、咨询,并对每个人的不同情况提出了详尽合理的治疗方案,各科专家们一直忙到中午十二点才结束。此次义诊共有300余名困难群众享受到专家提供的服务,爱心医院按照专家的治疗方案免费向这些困难群众提供价值8万余元的药品,同时还减免检查费2万余元。看病群众及爱心医院领导、医务人员都希望九三学社能多举办这样的义诊活动,既是对当地困难群体的直接帮助,也能提高该院的诊疗水平,有利于该院的长期发展。
本次活动,作为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第23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的活动之一,不仅符合本届“和平周”主题——弘扬科学精神、承担社会责任、促进和谐发展、共建创新型社会的精神,宣传了“和平周”,而且宣传了九三学社,并受到了当地百姓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