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徐州九三在市社会福利院举办第二十五届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健康讲座与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3-11-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徐州九三在市社会福利院举办第二十五届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健康讲座与义诊活动
九三学社徐州市委
11月17日,在第二十五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到来之际,按照社中央、社省委的统一部署,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九三学社徐州医学院委员会在徐州市福利院举办了第二十五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健康讲座与义诊活动。社市委副主委周廷振,社市委副主委、徐州医学院委员会主委赵强及来自我市各大医院的老年病、儿科的6位社内医卫专家参加了此次健康讲座与义诊活动。
徐州市社会福利院主要担负着我市孤残儿童、弃婴(儿)和“三无”老人的养护、康复、托管,其中儿童福利院与社会福利院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管理。
周日一早,参加活动的医卫专家不顾一周工作的劳累,放弃周末休息,早早来到市社会福利院,有的专家还不顾差旅劳累直接从高铁站赶来参加社市委的此次献爱心活动。市社会福利院的的老人们听说九三学社的专家们要来义诊,早早就到义诊的会议室等候专家的到来。义诊开始前,专家们针对市福利院的老人们年龄都较大的特点,专门给这里的老人及护工们作了一场关于老年病的预防与急救知识的讲座。老人们认真听讲座,不时与专家互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活动中,专家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认真解答老人们生活中遇到的健康问题。市福利院的医生积极向专家们请教,并就工作中遇到医疗难点请专家现场会诊。儿科专家在市福利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儿童区,先后为这里40多名患儿进行了检查,并对他们下一步的治疗方案提出了意见。
义诊结束后,专家们参观了市儿童福利院。新建成投入使用的儿童福利院分为五大区域,包括儿童养育区、康复区、医疗区、教育区和儿童综合活动区,设有600张床位,从配置标准和完善程度上堪称全国一流整个儿童福利院。参观中,专家们真切地感受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孤残疾儿童这个弱势群体的重视,也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建设和谐社会的决心。专家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有“感动”、“心动”,也会有以后的“行动”,他们将联系身边的医疗康复专家,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培训更多的护工,让更多的孩子康复起来回归社会。
此次活动,我社市委、徐医委员会向市社会福利院捐赠了价值6万元的餐具、尿不湿、药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