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参政议政传达“两会”精神,勠力同心共谱九三新篇 ——九三学社鼓楼区委员会召开迎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9日,九三学社鼓楼区委员会举行社员交流活动暨迎新春茶话会,传达鼓楼区“两会”精神,共同谋划新的一年工作部署,确定2022年工作活动重点和计划安排,更大力度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葛琳、鼓楼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凌凌、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办公室主任李媛媛、邱建军、九三学社鼓楼区委员会主委孙祥中等领导和全体社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委张瑶俊主持。

RT[PR6(2NIQ}22O8~9N~{NK.png

会上,区委主委孙祥中传达、学习了鼓楼区 “两会”期间罗德清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毛孝泉区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每一位社员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利用自身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鼓楼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九三应有的贡献。与会社员们认真学习后畅谈了对九三学社所奉行的“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的理解和感悟,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认真利用好九三学社这个平台,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专业优势,为社会治理、本职工作、参政议政等做出更多的贡献。作为民主党派,认真调研,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是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形式,孙祥中主委要求每一位社员,结合自己专业和身边事,把所感所思所想提炼出来,转化为提案和社情民意,为我区、我市的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凌凌发表讲话,在新的一年,希望九三学社鼓楼委员会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工作重点聚焦到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激发广大九三学社成员干事创业的热情,紧密联系工作实际, 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做到参政议政有实效。

社市委专职副主委葛琳做了发言,强调要进一步搞好基层组织活动,丰富组织活动形式,加强基层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并通过活动形成爱学习、讲政治、善议政的良好氛围。葛主委同时要求,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有关文件,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本职工作,拓展参政议政范围,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服务大局,奉献社会,为我市的各项事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还一起参观了“九三社员之家”,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