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上午,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在云泉山庄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主委隋旺华,副主委葛琳、宫海滨、王淑梅参加会议。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彬、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监督委委员肖大松、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杨承华应邀出席会议,九三学社徐州市委监督委委员孙洁参加会议行使监督职能。隋旺华主委主持会议。集体.jpg

按照《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等文件要求,九三学社徐州市委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有关政策文件、《九三学社章程》等,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主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摆问题。

按照“三个必谈”要求,九三学社徐州市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10月22日召开主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上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机关工作人员之间相互谈心,交流思想。10月22日,召开重阳节座谈会,听取老社员及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对领导班子及个人的意见和建议。11月2日至4日,在赴浙江开展“两学一走”暨走进革命老区活动中,领导班子成员与参加活动的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人员及部分骨干社员积极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安排办公室广泛征求市委委员、基层组织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共征集意见和建议10条。

会上,隋旺华主委通报了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按要求代表九三学社徐州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随后,隋旺华、葛琳、宫海滨、王淑梅等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并对其他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作表态发言。黄杰副主委提交了书面对照检查材料。

隋旺华主委在总结会议时要求,领导班子要认真梳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好民主生活会制度;要进一步对标“四新”“三好”要求,努力提高领导班子的“五种能力”,扎实履职尽责,以高质量自身建设服务于徐州高质量发展及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监督委委员肖大松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认为九三学社徐州市委领导班子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并对后备队伍建设、组织活动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彬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徐州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他要求,九三学社徐州市委要把思想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贯穿到自身建设的各个方面,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要把服务大局作为发展导向,切实增强参政党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风建设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组织建设要作为基础来抓,把队伍建设好、参政议政作用发挥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党派职能,为徐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徐州九三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