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会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专题活动动员会.jpg

2023年11月9日至1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会在中共徐州市委党校举办了主题教育专题活动。徐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会主委张农出席主题教育专题活动动员会并讲话,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葛琳,副主委张矛矛、刘慧,市委会委员、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及参政议政骨干、科技联络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动员会上,张农指出举办此次“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活动既是一次政治理论的集中学习,也是社务工作的研讨和基层组织、骨干社员之间的经验交流,对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增强社组织的凝聚力、提升履职能力,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具有重要意义。他对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活动提出3点希望: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紧迫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中共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深入研讨交流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要求,着力分析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与路径,切实提升履职水平、增强徐州九三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三是加强交流互动,在交流中形成合力与凝聚力。要拓宽社务工作视野,树立社务工作一盘棋的理念,加强社组织之间的联系,上下联动、左右互动,通过交流互动,增强活力和凝聚力,形成不断推动徐州九三事业发展的合力。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活动安排紧扣“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邀请了中共徐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徐敏、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赵艳分别作《以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思想及实践探索》专题讲座。围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专题讲座内容,活动参加人员交流了学习心得,并开展了履职研讨。

专题活动期间安排了活动参加人员赴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狼山战役烈士纪念塔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并现场调研了邳州、睢宁乡村振兴情况。

参加活动人员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实际成果,为徐州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