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员会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30307三八节参观运河支队.两学一走.jpg

20230307三八节参观运河支队1.jpg

阳春三月,春意浓浓,气象更新。3月7日下午,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女社员的组织生活,激励广大女社员爱岗敬业、双岗建功,进一步增强女社员的组织归属感和社的凝聚力,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员会组织部分女社员赴贾汪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员会副主委葛琳、刘慧参加活动。

女社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怀着对革命先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走进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逐个展厅进行参观。大家了解了运河支队在日伪的铁蹄下诞生、在抗战的烽火中发展、在中国人民抗日史上书写不朽功勋的光辉历程,实地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运河支队是抗日战争中活跃在苏鲁边界、运河两岸的一支著名抗日武装。在抗日战争中,运河支队在党的领导下,共歼灭日军1000余人、伪军4000余人。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以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等形式表现了运河支队以及附近的铁道游击队、微湖大队还有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

追忆伟大革命精神,汲取前行奋进力量。此次参观学习让女社员们深刻体会到革命成果来之不易,是一次思想上和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本职和党派工作中,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在“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中彰显徐州九三巾帼担当,展现徐州九三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