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派代表去灵璧县扶贫考察

发布时间:2020-09-29  作者:曹炜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上午,由中国矿业大学统战部刘静丽部长带队,去灵璧扶贫考察,九三学社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杨再明副主委,曹炜委员随同前往。灵璧县是教育部分配给中国矿业大学的重点扶贫县,矿大董亮驻村第一书记陪同考察,按照习主席的指示,2020年必须脱贫,一个都不能少!从现在工作进展情况来看,灵璧县灵光村有一千多户六千多人口,贫困人口有一百多人,2020年脱贫摘帽是有信心的。考察团一行认为,文化扶贫是最重要的,再穷不能穷了教育,再苦不能苦了孩子,百年树人要从小抓起。以前,灵光村没有小学校,上学要到较远的其他村去上小学,而且多数村民对教育不够重视,孩子初中毕业就不上学了,外出打工赚钱。

考察活动的第二天,九三学社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主委张矛矛就主持召开了视频会议,经过与会成员的充分讨论,九三学社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决定,为灵光小学援建多媒体教室项目进行自愿捐款,初步预算援建多媒体教室所需资金大约五万元左右。

灵璧灵光小学扶贫考察期间,在矿大驻村第一书记董亮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灵光村卫生所及卫生所的医疗设施,了解村民的身体健康情况,矿大附院徐州第一人民医院胡主任与卫生所所长一起座谈讨论一院专家来村义诊有关事宜。

    考察团一行此次去灵璧县扶贫考察收获满满:知道贫困农村最需要什么,我们应该为农村扶贫工作做些有益的事情,通过这次去灵璧扶贫考察和调研,社员们从思想上也受到了教育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