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凝神聚力共建小康社会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
凝神聚力共建小康社会
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主委隋旺华
 当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走到十八这个数字的时候,党领导全国人民已经经历了63年辉煌历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多党合作事业同样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各个民主党派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履职尽责,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中共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并系统论述了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确认协商民主概念,并在此基础上确立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概念,进而对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进行规划和部署,从一个侧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民主问题上最新的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十八大报告中关于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之中,增强民主协商实效性的表述,让我们对于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进一步完善满怀期待。
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九三学社徐州市委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有关文件,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执政党和国家工作的总体部署;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同加强思想建设和参政党理论研究结合起来,认真研究解决社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有效性,把中共十八大对多党合作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
中共十八大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和部署,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创造的历史伟业倍加自豪,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确定的理想信念倍加坚定。建国一甲子,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当前和今后,九三学社将认真研读、深刻领会中共十八大精神,继续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国之根基、民之福祉,一如既往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充分发挥界别优势,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