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关爱心血管健康 专注精致医疗事业

发布时间:2019-10-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上午,九三学社徐州市鼓楼区委员会在中和大厦举办了一场《心血管防治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九三学社徐州市鼓楼区委员会副主委、市三院副院长、心血管专家张瑶俊博士主讲。

       张院长的讲座内容详实,包含心血管疾病情况、识别心血管病情变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保养心血管、科学治理方法五大版块。张院长指出现代生活节奏紧张,家庭、事业的压力越来越大,人们的情绪也愈来愈不稳定;同时,过量吸烟饮酒、摄入太多食物脂肪、缺少必要的运动,加之生活环境的污染等诸多因素,直接导致人体新陈代谢速度减缓,血液流速减慢,血粘度迅速升高,造成心脑供血不足。如果不及时预防、调理,将会引发冠心病、高血压、脑血栓、脂肪肝等心脑血管疾病。

       讲座过程中社员们与张院长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张院长对社员所提出的问题,耐心地做了一一解答,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健康讲座活动,对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疾病,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在平日的生活中,我们应该做到低盐低脂的合理膳食,控制含脂肪食物的摄入,少吃动物脑髓、内脏、蛋黄、蟹黄等胆固醇高的食物;适宜运动、减肥、戒烟限酒;避免精神紧张情绪激动、失眠、过度劳累、生活无规律、焦虑、抑郁;控制好血压、血脂、血糖;定期体检,及时预防心血管疾病。目前,心血管治疗基本采用内服和外用,并且与食疗结合。张院长特别指出随着冬季的到来,治疗以预防为主,定期检查身体,注意饮食习惯,合理安排户外运动

       张瑶俊院长是我国心血管领域是有一定影响的专家,张院长还和我们分享了医疗、医药领域的密辛和趣事,学习、工作中的的一些心得体会,以及他在许多领域的探索。本次讲座水平高,效果好,还吸引了其他界别人士的关注和参加,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九三学社徐州市鼓楼区委员会主委孙祥中利用这次讲座的机会,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并要求大家以学习中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系列学习活动为契机,开展符合九三学社特点的系列学习活动,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主旋律下,不断提每一位社员的政治水平,争做合格九三学社社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