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春雨润蒜地 “慧”施返青肥 ——助力“三乡工程” 九三学社专家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30224贾汪耿集、茱萸山助力三乡工程1.jpg

20230224贾汪耿集、茱萸山助力三乡工程6.jpg

2023年2月24日,“雨水”过后第五天,按照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员会助力“三乡工程”工作安排,徐州市农科院支社的农业专家即赴贾汪区考察指导春耕备耕生产,送科技下乡到田头。

脚沾泥土、心系蒜农,以实际行动为大蒜提质增效、农民增收。九三学社徐州市农科院支社农业专家史新敏、黄忠勤、孙亚伟及社外农业专家徐州市农科院副院长杨峰、贾汪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青、省蔬菜体系基地主任刘刚等参加了此次对在田作物的生产指导与技术培训活动。

社内外专家考察了耿集镇大蒜大田和茱萸山街道大蒜新品种示范基地后指出:施返青肥要看苗情长势、气候温度和土壤酸碱性等,每亩施硝酸氨钙(磷钾)复合肥20-25kg或尿素10-15kg,优化施肥(是否施肥、施肥种类、施肥时间、施肥方式)是提高肥料利用效率和保证大蒜稳产高产的有效策略;在最佳施氮量下,有机肥替代30%的化肥能够维持大蒜高产、减少土壤氮素损失并增加土壤有机碳储量;为防止“倒春寒”,可喷些磷酸二氢钾、芸苔素内酯、氯化胆碱矿源黄腐酸钾等,提高大蒜抗寒能力,减轻叶片冻害;注意大蒜根腐病、心腐病、蒜蛆和刺足根螨防控。

近年来,为助力“三乡工程”,助推乡村振兴,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员会针对农业产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技术需求,积极组织九三学社农业专家走进乡村,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徐州九三人的力量。